2015-10-27

文字工作者的個人品牌經營(1):前言


寫文案不像創作,新詩、散文、小說,這些能夠掛名並且強烈表現自我風格的文體,只要有人被你的文字感動了,多少會自然而然的記得你的名字。

但是為特定目的服務的文案,不管是內容文案、採訪稿、專題報導,若用時下流行的商業趨勢來比喻的話,反而更像是代工,在背後默默耕耘,完成多樣化卻風格不一因此記憶點不高的作品。



這樣的情況不僅是一般的文字工作者會碰到,甚至連知名的廣告創意大師,同樣都會有這種狀況,除了零散的作品之外,沒有辦法有效的將自己的寫作風格、資歷或者強項傳達出來。

那麼,我們該如何完成個人品牌的經營?
我在這一系列文章中,會介紹我認為文字工作者經營個人品牌的做法。

  • 什麼是個人品牌
  • 如何將作品與個人品牌連結
  • 聚焦!讓人對你印象深刻
  • 一定要有屬於你的個人專欄
  • 取個好名字,開始經營你的個人品牌
  • 善用新科技展現全方位價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