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15

「業績長紅」還是「業績長虹」?


昨天有人問我,是「業績長紅」還「業績長虹」?
 
我說,當然是紅啊,虹是哪裡來的?長虹的話,是長虹橋還是什麼的吧。沒想到來踢館的傢伙挺有兩把刷子,他說:「氣貫長虹啊,而且業績長紅根本不是成語,要不然也是常紅不是長紅啊~」
 
嘛,考倒我。
 
「吼,出處典故查不到啦!業績是現代名詞吧!那是商人發明的吧……我猜跟會計科目有關吧,業績就紅色的啊!來啦,你有沒有看過紅K棒長怎樣我查給你看,就是長長的然後紅紅的……」而且是常青不是常紅,弱補一句。
 
「科科科,其實我覺得你說的是對的」
 
嘖。
 
本日戰績:稍微落荒而逃的平手(結果開工第一天就在混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