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8-23

群眾募資大熱!群眾募資文案要如何吸睛又吸金

最近幾天在忙著募資的文案案子。募資平台是近年最新興熱門的平台,結合網購/預購/募資的特性讓越來越多業主也在上面進行產品的預銷。

它和傳統品牌產品文案,甚至導購型銷售長文案不同的地方在於,募資文案除了要喚起消費者認同理念,更重要的是坦白地揭露產品與團隊的背景,越接近一個確實存在的真人形象、越清楚明白地講出「產品優點」和「為什麼想這樣做」越容易獲得共鳴。

在撰寫募資文案時,理念認同、建立信任、回饋交流,這三點是消費者最關注的,也是我們最需環繞下筆的重點所在。



理念認同
消費行為必然從認同當中產生,不管是對產品品質的認可、對設計風格的偏好、對價格定位的肯定等,必定要有這樣的認同,消費行為才有可能產生。而募資和一般銷售相似又不同的地方,在於募資專案在尚未有產品時就提出,因此,消費者更多的焦點會是專注在瞭解這個專案--不管是個人或公司,是否與自己的價值觀相同。

建立信任
在群眾募資中,信任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環。大家會投入資金,挹注專案的完成,大多都是因為相信提出專案的負責人是因為強烈的熱情、清晰的理念而從事這項專案,也會用心完成這項產品或活動。因此,回應消費者與建立信任是重要的。

回饋交流
最後,實體的回饋雖然不是必要,但是要如何闡述這件事,才能讓消費者產生親身參與的感覺?這對建立品牌與消費者的連結來說,相當重要。募資專案所完成的可以是單一次的購買行為,也可以是長期穩定的連結,端看募資專案內容的走向發展而定了。

群眾募資文案怎麼寫最吸金?這些「字、句」絕不能出現」這篇文章裡面以大數據來判斷好壞的方式,有其一定的參考價值,也是快速產出的方法之一。

但是對於文字工作者而言,過去的案例僅僅是個參考,重點仍在於對文字的敏銳度、對消費者的瞭解、對產品的掌握程度。

後面有提到一些進行募資專案發起人本身條件要求的建議,包括資金評估、計劃可行性等;如果文字工作者除了撰寫文案之外,能夠做到向專案發起人提供相關意見的程度,那絕對又是另一個境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